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自2005年8月從師範學院改制為教育大學以來,致力於學校的轉型工作,朝將來臺北市立大學的目標邁進。面對轉型過程中的挑戰時,本校秉持「反思求新的精神」、「務實開明的態度」、和「博雅優質的內涵」來開創新的典範。

本系自95學年度大幅修訂本系課程,成為一個以「兒童研究」為核心,幼兒教育、兒童與媒體、兒童與家庭、兒童與服務等四個應用場域串結而成的幼兒教育學系,這個幼兒教育系是以廣義的方式來定義幼兒教育。

本系未來發展方向為:

  1. 精緻幼師培育過程,維持師資培育品質。
  2. 開拓幼兒教育產業界的互動與合作強化實習課程,透過系列性地規劃,整合理論與實務,培養具專業知能的幼兒教育、福利及產業工作者。
  3. 參與政府與幼教相關政策的擬定與研究,以健全幼教的發展。
  4. 配合轉型建置與充實系內學習與教學情境,提升學習學生參與、學習效能及與業界接軌的實務工作能力。

本系碩士班自93學年度成立招生,設置理念為:

  1. 提昇國內幼兒園幼教品質。
  2. 健全國內幼教政策規劃與研究的人才的培育系統
    發展課程研究專長,著重探討幼兒學習。

本系碩士班課程目標與特色:

  1. 培養幼教政策的規劃。
  2. 評估與研究人才。
  3. 培養課程發展、研擬、評估與選用人才。